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珠穆朗瑪峰

珠穆朗瑪峰
珠峰自然保護區,世界第一高峰。
位於西藏定日縣尼邊境處,是世界上最獨特的生物地理區域。為喜瑪拉雅山脈的主峰,海拔8844.43米(一般含雪量後的厚度是 8848米),為地球上的第一高峰!

珠峰自然保護區屬綜合性自然保護區,由核心保護區、科學實驗區和經濟發展區三部分組成。保護區內高山峽谷和冰川雪峰極為壯觀,全世界超過 8000 米的 14 座山峰中,這裡擁有 5 座。

珠穆朗瑪峰是世界最高大的山系喜馬拉雅山的主峰,海拔 8,848.13 米,為世界第一高峰。珠穆朗瑪為藏語的音譯,意為 “女神第三”。山體呈金字塔狀,山上冰川面積達 1 萬平方公里,最長之冰川達 26 公里。山峰上部終年為冰雪覆蓋,地形陡峭高峻。是世界登山運動矚目和嚮往的地方。山間有孔雀、長臂猿、藏熊、雪豹、藏羚等珍禽奇獸及多種礦藏。

保護區內的自然歷史遺跡和人文景觀極為豐富,其中著名的有:聶拉木震旦、希夏幫瑪古冰川遺址、亞來古泉中華人類石器、三趾馬化石遺址、吐蕃古墓群、聚落遺址、古岩畫等。

精選文章

西藏重要節慶 雪頓節

藏曆:6月底或7月上旬 / 新曆:8月5日 藏戲節又名雪頓節,是西藏藏族的傳統節日之一,雪頓節按藏語解釋說是吃優酪乳子節日。 每年藏曆七月一日舉行,為期四、五天。後來逐漸演變成以演藏戲為主,又稱“藏戲節”。 雪頓節在十七世紀以前是一種純宗教的節日活動,...

Bottom Ad [Pos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