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絨布寺

絨布寺~世界海拔最高的藏傳佛教寺院

位於中國西藏自治區日喀則市定日縣扎西宗鄉,珠峰北麓的絨布冰川末端,是一座藏傳佛教寧瑪派寺院,為僧尼合住的寺院。

建於 1899 年,由紅教喇嘛阿旺丹增羅布創建,是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寺廟。海拔 5154 米,距珠峰峰頂約 20 公里。寺院分新舊兩處,舊寺位於新寺以南 3 公里處,靠近珠穆朗瑪峰,尚存蓮花生大師當年的修行洞,以及印有蓮花生大師手足印的石頭和石塔等。

新寺建成於 1902 年,絨布寺一度規模較大,曾有十幾座屬寺,有的還在尼泊爾境內,後因歷史原因被毀。現今主寺下面有 8 個附屬小寺,包括一個尼姑庵。由於絨布寺距珠峰頂約 20 公里,所以這裡已成為從北坡攀登珠峰的大本營。從這兒向南眺望,是觀賞、拍攝珠峰的絕佳地點。

精選文章

西藏重要節慶 雪頓節

藏曆:6月底或7月上旬 / 新曆:8月5日 藏戲節又名雪頓節,是西藏藏族的傳統節日之一,雪頓節按藏語解釋說是吃優酪乳子節日。 每年藏曆七月一日舉行,為期四、五天。後來逐漸演變成以演藏戲為主,又稱“藏戲節”。 雪頓節在十七世紀以前是一種純宗教的節日活動,...

Bottom Ad [Pos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