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巨柏

巨柏,是雅魯藏布江中下遊特有樹種,又稱雅魯藏布江柏木。
有 “世界巨柏王” 之稱巨柏林,位於雅魯藏布江和尼洋河下游海拔 3000-3400 米的沿江河谷裡。
在巴結鄉境內的巨柏自然保護區,散佈生長著數百棵千年古柏,塔形的樹冠以及挺撥的樹幹十分惹眼,這即是西藏特有的古樹 – 巨柏(亦稱為雅魯藏布江柏木)。

巴結鄉境內的巨柏自然保護區,樹木分佈集中,生長較好,是一片較完整的巨柏林。這些古柏平均高度約為 44,胸徑為 158 釐米。在古柏林中央有一株十幾人都不能環抱的巨柏,它高達 50 多米,直徑近 6 米,樹冠投影面積達一畝有餘。經測算,這株巨柏的年齡已有 2000-2500 年之久,被當地人以 “神樹” 之尊加以保護。

林芝縣古柏林在當地藏族群眾心目中是聖地,傳說苯教開山祖師辛饒米保的生命樹即是古柏,所以林中那些最大最古老的樹身上總是纏掛著風馬,樹林中還到處是瑪尼堆,常有信徒遠道前來朝拜。

精選文章

西藏重要節慶 雪頓節

藏曆:6月底或7月上旬 / 新曆:8月5日 藏戲節又名雪頓節,是西藏藏族的傳統節日之一,雪頓節按藏語解釋說是吃優酪乳子節日。 每年藏曆七月一日舉行,為期四、五天。後來逐漸演變成以演藏戲為主,又稱“藏戲節”。 雪頓節在十七世紀以前是一種純宗教的節日活動,...

Bottom Ad [Pos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