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色林措

西藏第二大湖~色林措

色林措位于羌塘高原南部、紮加藏布下游終點,海拔 4530 米,面積 1640 平方公里,是西藏第二大湖。

流域面積 45530 平方公里,居西藏內陸水系首位。流域內有許多河、湖串通,組成了一個內陸湖群。歷史上湖面曾達 1 萬平方公里左右,但正面臨著旱化、礦化、湖面退縮的過程。與藏北其他湖泊相比,流域內水網密度較大。主要入湖河流有紮加藏布、紮根藏布、波曲藏布等。紮加藏布全長 409 公里,是西藏最長的內流河,發源于唐古喇山,於色林措北岸入湖。河水年平均流量為 26.7 立方米/秒,夏季深度 2-2.5米,春季深度 0.5-1 米。

色林措亦為大型深水湖,湖心區水深在 30 米以上,透明度 7-8,礦化度 18.3-18.8克/升,屬鹹水。

精選文章

西藏重要節慶 雪頓節

藏曆:6月底或7月上旬 / 新曆:8月5日 藏戲節又名雪頓節,是西藏藏族的傳統節日之一,雪頓節按藏語解釋說是吃優酪乳子節日。 每年藏曆七月一日舉行,為期四、五天。後來逐漸演變成以演藏戲為主,又稱“藏戲節”。 雪頓節在十七世紀以前是一種純宗教的節日活動,...

Bottom Ad [Pos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