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入藏函

入藏函申請一直是困擾廣大遊客的問題
到西藏旅遊,順利申請入藏函是重要的關鍵,也是一直問擾著廣大的海外遊客與台灣遊客的問題,今天西藏國旅 (西藏旅遊總公司)將詳細介紹入藏函的諸多細節,希望對大家到西藏旅遊有所幫助。祝大家順利拿到入藏函在西藏開心的旅遊。

Q1.外國人到西藏為什么要申請入藏函?
鑒於西藏特殊的民族傳統、文化古跡和生態環境保護的需要,同時也因西藏的交通狀況和旅遊服務設施及接待能力,政府規定入藏函是指非中國公民、非中國護照持有者、非中國公民身份證持有者,進入藏區需要辦理進藏簽證。

Q2.哪些人需要辦理〝入藏旅遊批准函〞?

  1. 非中國公民身份證持有者-來自臺灣的遊客
  2. 非中國護照持有者-外籍護照持有者。

※注:海外華人若無中國護照也需辦理〝入藏旅遊批准函〞。
※注:現已取消港澳地區人員進藏旅遊必須提供〝入藏旅遊批准函〞的規定。港澳遊客持中國特區護照、〝港澳同胞回鄉證〞(1998年以前簽發,有效期10年) 或〝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均可自行赴藏旅遊。

Q3.入藏函申請的先決條件?
外國遊客和台灣遊客申請入藏函必須有西藏本地有資質可以申辦入藏函的旅行社申請,國外地區和中國其他省份的旅行社沒有資格申請辦理入藏函。

  1. 須通過旅行社辦理入藏函的簽證種類有:旅遊簽證 (L)、定居簽證 (D)、訪問簽證 (F)、職業簽證 (Z)、學習簽證 (X);
  2. 旅遊簽證 (L) 辦理入藏函,只需提交遊客的護照和中國簽證 (台灣人須台胞證) 掃面件即可;
  3. 定居簽證 (D) 須提交遊客工作 (或定居) 證明;訪問簽證 (F) 須提交遊客中方邀請單位證明;職業簽證 (Z) 須提交聘用公司證明;學習簽證 (X) 須提交遊客學校證明;
  4. 一切持公務簽證和記者簽證前往西藏旅遊的遊客,不由旅行社負責接待,請向外事部門諮詢相關情況;
  5. 入藏批件在進入西藏後,交由隨團導遊保管,完團後,由旅行社統一交還旅遊局存檔,任何入藏批件均不被允許帶離西藏。


Q4.入藏函的使用期限是多久?
入藏函的停留時間會根據您在西藏的旅遊天數而在入藏證上寫明起迄時間。

Q5.入藏函能申請自由行嗎?
入藏函不能申請自由行。根據規定,外國人、臺胞、海外華人在藏期間不允許獨自進行入藏或旅游 (無論是何原因)、不論人數多少,必須有組織、有計劃地組團旅遊。經西藏有資質的旅行社接待,需安排導遊、司機、且入住酒店需是限外賓或台灣人可以入住之涉外酒店為主。抵達西藏後是需按報批之旅遊線路遊玩西藏,不能擅自更改行程或住宿酒店。

Q6.入藏函申請的人數限制?
人數上是沒有限制的,可以一人或者多人一起到西藏旅遊。

Q7.入藏函申請需要多少費用?
入藏函是免費的,但因為外賓和台灣遊客不允許在西藏自由行,旅行社不能單獨提供入藏函辦理業務,所以旅行社在報價中都會把入藏函、旅行證 (去林芝、山南等地)、邊境證 (前往珠峰需要)、軍區批件 (阿里、波密、然烏等地) 包含在團費當中,報團時可跟旅行社確認好。如果是港澳或者大陸地區的遊客,無需辦理入藏函,但是去珠峰也需要辦理邊防證,大陸遊客可以在戶口所在地辦理,如果覺得麻煩,也可以通過旅行社代為辦理。

Q7.入藏函申請的旅遊範圍有限制嗎?
有的,西藏的旅遊非開放地區是不能申請旅遊的。一般的珠峰、阿里地區都是可以去的。

Q8.入藏函的申請時間是多久?
入藏函的申請時間是根據遊客要去的地方來決定的,申請時間一般是20-25個工作日。如果是拉薩市內、納木錯等常規行程,提前20以上天提供證件方可。如果是阿里,波密然烏等地,還需辦理軍區批件,在普通行程基礎上額外花10天時間辦理軍區批件,所以需要游客提早計劃好旅游行程,然後提前30天以上將相關證件交付給旅行社,辦理相關證件。

Q9.入藏函申請好了如何拿到?
入藏函辦理好后,旅行社以快遞的方式發到遊客進藏的城市。所以遊客提供的快遞地址一定要準確無誤,如果入藏函丟失,就無法到西藏旅遊。

Q10.拿入藏函乘飛機和火車進藏的區別?
飛機進入西藏是拿入藏函的原件,火車進入西藏目前是拿入藏函的複印件就可 (但會視各地進藏火車站的規定辦理)。

精選文章

西藏重要節慶 雪頓節

藏曆:6月底或7月上旬 / 新曆:8月5日 藏戲節又名雪頓節,是西藏藏族的傳統節日之一,雪頓節按藏語解釋說是吃優酪乳子節日。 每年藏曆七月一日舉行,為期四、五天。後來逐漸演變成以演藏戲為主,又稱“藏戲節”。 雪頓節在十七世紀以前是一種純宗教的節日活動,...

Bottom Ad [Pos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