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入藏相關證件說明

想去西藏玩,卻被一堆入藏申請文件搞得頭昏眼花。
別擔心,交給〔西藏國旅〕,我們通通一手包辦!
話雖如此,還是要解釋一下,到底要辦哪些證件?
首先要先區分為中國公民與非中國公民,接著再根據行程安排,辦理相關的旅行證件。

外國人進入西藏旅遊的相關規定



非中國公民 (也就是外國人,台灣人屬於這一類)
根據國家旅遊局規定,外國旅遊者、台灣遊客和海外華人 (香港、澳門居民持中國特區護照或回鄉證者除外) 在藏期間不允許自行旅遊,不論客人人數多少,必須有組織、有計劃地組團旅遊。 凡有組織的海外旅遊團隊須由其委託的旅行社向西藏旅遊局及其各地辦事處申請【進藏批准函】。
※註一:所謂<有組織的海外旅遊團隊>是指一人以上,必須有接待單位 (旅行社),提供包含導遊、車子及住宿服務的旅遊團隊。
※註二:【進藏批准函】:也就是俗稱的入藏函、入藏紙、入藏證。

外國人為何需要辦理【進藏批准函】?
鑒於西藏特殊的民族傳統、文化古跡和生態環境保護的需要,同時也因西藏的交通狀況和旅遊服務設施及接待能力,政府規定非中國公民身份持有者,即外國旅遊客人與台灣遊客及海外華人 (香港、澳門居民持中國特區護照或回鄉證者除外),在進入西藏旅遊前,必須辦理由西藏自治區旅遊局〔TTB〕簽發的外國人【進藏批准函】。同時,也規定外國記者和外交官不能以旅遊者身份進藏。

哪些人需要辦理【進藏批准函】?

  1. 非中國公民身份證持有者 – 台灣的遊客 ※重要公告:即日起,65歲以上 (含65歲) 參加西藏旅遊行程之台灣旅客,辦理入藏申請時,必須另外提供: 台灣各公私立醫院所開立之身體健康無虞,可前往西藏旅遊的健康聲明證明書,證明書上須有醫生簽名,並蓋醫院的章。才能辦理。 ※煩請務必配合,如無法提供者,則台辦有權不受理。
  2. 非中國公民身份證持有者 – 外籍護照持有者。 ※註:海外華人若無中國護照也需辦理【進藏批准函】。 港澳遊客持中國特區護照、<港澳同胞回鄉證>(1998年以前簽發,有效期10年) 或<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均可自行赴藏旅遊。


外國旅客除了【進藏批准函】,根據旅遊路線,另需辦理【旅行證】【軍區通行證】

  1. 【進藏批准函】旅行地點儘限拉薩、納木措、日喀則、珠峰。
  2.  如需到山南、林芝(魯朗除外)需增加辦理【旅行證】。
  3.  如需到昌都、阿里等非開放地方需增加辦理【軍區通行證】。

中國公民
  1. 持邊境證的中國公民 (包括港澳同胞) 可進去進入邊界或非完全開放地區。
  2. 持有有效護照,且此護照辦理過出境簽證 (即走活的護照),可以免辦邊境證。
※需要辦理邊境證的旅遊點:
  • 日喀則地區:仲巴縣、薩嘎縣、聶拉木縣 (樟木)、定日縣、康馬縣、亞東縣、崗巴縣、定結縣、吉隆縣。
  • 山南地區:錯那縣、隆子縣、洛扎縣、浪卡子縣。
  • 林芝地區:米林縣、朗縣、察隅縣、墨脫縣。
  • 阿里地區:普蘭縣、扎達縣、日土縣、噶爾縣。

辦理入藏申請需要準備哪些資料
  1. 台灣旅客:提供台胞證的正面 (照片頁) 彩色掃描檔案 (務必非常清楚)。
  2. 其他外賓:提供護照的正面 (照片頁) 及有效中國旅遊簽證 (L) 的彩色掃描檔案 (務必非常清楚)。
  3. 港澳旅客:提供回鄉證 (港澳通行證) 彩色掃描檔案 (務必非常清楚)。

重要提醒說明
  1. 凡參加〔西藏國旅〕任一西藏旅遊行程 (包含拼團計劃及自組團隊),免費辦理進藏批准函及所有相關旅行文件
  2. 為配合法規,〔西藏國旅〕不提供單純辦理外賓進藏批准函的服務,敬請見諒。

精選文章

西藏重要節慶 雪頓節

藏曆:6月底或7月上旬 / 新曆:8月5日 藏戲節又名雪頓節,是西藏藏族的傳統節日之一,雪頓節按藏語解釋說是吃優酪乳子節日。 每年藏曆七月一日舉行,為期四、五天。後來逐漸演變成以演藏戲為主,又稱“藏戲節”。 雪頓節在十七世紀以前是一種純宗教的節日活動,...

Bottom Ad [Pos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