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羅布林卡

羅布林卡~一座位於西藏自治區拉薩市西郊的古典園林
羅布林卡俗稱拉薩的頤和園,藏語意為 “寶貝公園”,為歷代達賴喇嘛的夏宮。
每當夏日來臨,達賴喇嘛便從布達拉宮轉移到羅布林卡辦公。其建築以格桑頗章、金色頗章、達登明久頗章為主體,有房 374 間,是西藏人造園林中規模最大、風景最佳的、古跡最多的園林,已被辟為人民公園。

羅布林卡屬中國重點文物保護單位,位於西藏拉薩西郊。始建於十八世紀 40 年代(達賴七世),是歷代達賴喇嘛消夏理政的地方。經過二百多年的擴建,全園占地 36 萬平方米,建築以格桑頗章、金色頗章、達登明久頗章為主體,有房 374 間,是西藏人造園林中規模最大、風景最佳的、古跡最多的園林。羅布林卡意為寶貝園林。

羅布林卡現在被辟為人民公園,環境優美,建築維修得也很漂亮,但是晨面的文物沒有布達拉宮和大昭寺那麼豐富和吸引人。所以也有人戲稱羅布林卡是 "由一座水塔、兩排工藝品商店、以及圍繞著動物園的幾座宮殿" 組成的。

精選文章

西藏重要節慶 雪頓節

藏曆:6月底或7月上旬 / 新曆:8月5日 藏戲節又名雪頓節,是西藏藏族的傳統節日之一,雪頓節按藏語解釋說是吃優酪乳子節日。 每年藏曆七月一日舉行,為期四、五天。後來逐漸演變成以演藏戲為主,又稱“藏戲節”。 雪頓節在十七世紀以前是一種純宗教的節日活動,...

Bottom Ad [Pos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