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哲古湖

哲古湖
藏語意為 "彎月",因湖的形狀像一把彎刀而命名。
哲古湖位於西藏山南地區措美縣境內的哲古村,海拔整個湖面大約有70平方公里,平均水深約20米,海拔4100米左右,是苯教的聖湖之地。l
整個湖面大約有 70 平方公里,平均水深約 20 米,湖水清澈,湖內生長著各種魚類,湖面上鳥類聚集,湖四周是一望無際的廣闊大草原和連綿起伏的雪山。

哲古湖景區可以開展湖光山水自然生態遊。湖上可以開展形式多樣的水上娛樂活動,在湖南面的草原上建立一個旅遊觀賞點,景區的湖光山色盡收眼底,正前方可以觀賞洛紮縣境內連綿起伏的群山(雪山),猶如巨龍起舞,與夕陽相映,十分壯觀。後方是雄偉壯觀的雅拉香布雪山。景區內有多種國家級保護動物,有野驢、黃羊、草狐狸等,這些野生動物結伴而行,少則 20 餘頭(隻),多則上百頭(隻),氣勢十分雄壯,極具觀賞價值。

哲古湖湖曾與西藏著名的神山之一雅拉香布雪山,成為西藏古代南方朝聖之地。「這裡是藏獒原生地、野驢競技場,也是『東方女兒國』的重要組成之一。

精選文章

西藏重要節慶 雪頓節

藏曆:6月底或7月上旬 / 新曆:8月5日 藏戲節又名雪頓節,是西藏藏族的傳統節日之一,雪頓節按藏語解釋說是吃優酪乳子節日。 每年藏曆七月一日舉行,為期四、五天。後來逐漸演變成以演藏戲為主,又稱“藏戲節”。 雪頓節在十七世紀以前是一種純宗教的節日活動,...

Bottom Ad [Pos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