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西藏重要節慶:薩噶達瓦節


藏曆:4月15日 / 西曆:5月21日

薩噶達瓦節是藏族的節日。每年藏曆四月十五日舉行。

據說薩噶達瓦節,是為了紀念佛祖釋迦牟尼的成道而舉行的。還有一種說法就是為了紀念歷史上文成公主到達拉薩而設的。

節日這天,西藏各地紛紛舉行宗教紀念活動,主要集中於拉薩龍王塘的樹林中。龍王塘是一個湖泊,位於布達拉宮北側,湖周圍楊柳成蔭,花香鳥語,環境優雅。藏民們陸續來到這裡,在樹林中搭起飾以吉祥如意的圖案的帳篷。然後,他們開始郊遊並進行郊宴。還要坐上帶有濃郁藏家風格的牛皮船遊弋於湖上。這樣的歡慶活動一般要持續1–3天。

精選文章

西藏重要節慶 雪頓節

藏曆:6月底或7月上旬 / 新曆:8月5日 藏戲節又名雪頓節,是西藏藏族的傳統節日之一,雪頓節按藏語解釋說是吃優酪乳子節日。 每年藏曆七月一日舉行,為期四、五天。後來逐漸演變成以演藏戲為主,又稱“藏戲節”。 雪頓節在十七世紀以前是一種純宗教的節日活動,...

Bottom Ad [Pos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