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古格王朝

古格王朝~驟然消失的神秘王國
古格王國遺址,位於西藏自治區阿里地區札達縣象泉河南岸山上,距離札達縣城約18公里。這裡曾是吐蕃王室後裔所建立的古格王國的中心。

古格王朝,是在西藏地方歷史上的動盪歲月中建立的小朝廷,在西元十世紀前後,由吐蕃王朝末代讚普朗達瑪的重孫吉德尼瑪袞在王朝崩潰後,率領親隨逃往阿里建立起來的。遺址在阿里扎達縣札不讓區象泉河畔的一座土山上。

位於西藏阿里地區札達縣境內的 “古格王國” 遺址佔地18萬平方米左右,其宮堡從十世紀到十六世紀不斷擴建。共有從10世紀到16世紀間建起的房屋洞窟300餘座,佛塔、寺廟、殿堂及地下暗道等多處,於1961年被列為首批國家重點文物保護單位。

近十幾年來,遺址周圍及內部挖掘出包括造像、建築、雕刻及壁畫等在內的大量文物,具有極高的藝術和史料價值。

精選文章

西藏重要節慶 雪頓節

藏曆:6月底或7月上旬 / 新曆:8月5日 藏戲節又名雪頓節,是西藏藏族的傳統節日之一,雪頓節按藏語解釋說是吃優酪乳子節日。 每年藏曆七月一日舉行,為期四、五天。後來逐漸演變成以演藏戲為主,又稱“藏戲節”。 雪頓節在十七世紀以前是一種純宗教的節日活動,...

Bottom Ad [Pos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