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攻略-西藏-交通指南熱門

去西藏坐火車好,還是飛機好?

去西藏坐火車好,還是飛機好?
西藏以其獨特的雪域高原景觀吸引著國內外遊客,青藏鐵路尚未開通時,有出國容易,進藏難的說法,現在青藏鐵路開通後,極大方便了遊客進藏,一般遊客進入西藏還是選擇乘火車去拉薩或者是乘飛機去拉薩,那麼乘火車去拉薩好還是乘飛機去拉薩好?

搭乘飛機
乘飛機進西藏最舒適。一般上午或中午到達拉薩,到了後有充足時間在賓館休息,這樣會把高原反應降到最低,拉薩海拔低3500米,遊客在拉薩高原反應較少。

搭乘火車
(1) 乘坐時間長,西寧進藏要24小時,其他城市要48小時以上。
(2) 海拔高:火車要經過唐古喇山口 (海拔6000米) ,長時間在高原行車,又得不到好休息,乘火車高原反應較大,比較辛苦。優點是青藏線風光非常優美,可以觀賞可可西里可藏北大草原。

因此我們建議最好乘飛機進藏,先到海拔最低的拉薩適應高原氣候,再去遊覽其他高海拔景點,乘火車返回。如果想看青藏線風景的話也是返程火車更好,因為從拉薩發車是早上的8點,這樣一整天火車都是 在藏北大草原和在可可西里路段行駛,更能看到沿途的風景。假如你坐火車進來,大部分時間在晚上, 只能看到半天的風景,有一半是晚上經過可哥西裡。返程火車風景更好,而且適應了高原氣候後,乘 火車沒那麼辛苦。飛機進來還有可能有打折的,拉薩出去的很少有打折的票 (造成這個情況是因為大多數人都是火車進藏,後面發現坐火車辛苦,都選擇乘飛機返回) 。

精選文章

西藏重要節慶 雪頓節

藏曆:6月底或7月上旬 / 新曆:8月5日 藏戲節又名雪頓節,是西藏藏族的傳統節日之一,雪頓節按藏語解釋說是吃優酪乳子節日。 每年藏曆七月一日舉行,為期四、五天。後來逐漸演變成以演藏戲為主,又稱“藏戲節”。 雪頓節在十七世紀以前是一種純宗教的節日活動,...

Bottom Ad [Pos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