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當惹雍措

當惹雍措
又名唐古拉雍木措,是一個鹹水湖。
當惹雍措是西藏原始苯教崇拜的最大的聖湖,也是西藏第三大湖,面積 1400 平方公里,長 70 公里,寬 20 公里,湖面海拔 4600 多米。藏族人在朝拜聖湖的時候也不忘在鬼湖旁邊做禱告,因為他們有寬容的理解和豁達的慈悲。

萬里羌唐的西部,是著名於世界的 “無人區”,面積 20 多萬平方公里的雙湖,文布地區,每 6 平方公里才有一個人存在。西藏又一座著名的神山 “達果神山” 和四大雍措中的 “當惹雍措” 異常冷寂的淺伏在文布荒原上。除了偶爾在民間神話或傳說中被提及,很少有人知道,到過那裡的人就更少了。

回想遠古貧瘠的時代,達果山神從文布地區來到堆龍找尋上好的青稞種子,因而觸努了當地的眾神,於是眾神窮追不捨,當達果歷盡千辛萬苦回到文布的時候,青稞種子被搶奪的只剩下幾十粒,他把幾十粒種子小心的撒在妻子的身旁,當惹雍錯則用自己的乳汁悉心澆灌,精心培育,嫩綠的麥苗長出來了,夫妻倆在牧民的歡呼聲中定化了。從此文布的青稞糌粑成為藏區中最甘甜的極品。

【交通】從尼瑪縣先向西南,大約 8 千米後轉入向左的岔口。再向南約 80 千米,翻過一個 5000 多米的山口,便可以進入當惹雍措湖盆。

精選文章

西藏重要節慶 雪頓節

藏曆:6月底或7月上旬 / 新曆:8月5日 藏戲節又名雪頓節,是西藏藏族的傳統節日之一,雪頓節按藏語解釋說是吃優酪乳子節日。 每年藏曆七月一日舉行,為期四、五天。後來逐漸演變成以演藏戲為主,又稱“藏戲節”。 雪頓節在十七世紀以前是一種純宗教的節日活動,...

Bottom Ad [Pos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