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納木措和念青唐古拉山

一對天生地設的神仙眷屬~納木措和念青唐古拉山
藏北高原南部的念青唐古拉山與相鄰的納木措,被當地藏民認為是一對天生地設的神仙情侶。

念青唐古拉山的主峰,海拔7162米,終年白雪皚皚,雲霧繚繞,如身披銀甲的英武之神,站立在群山、峽谷和草原之上,是藏民崇拜的四大神山之一。 

納木措,藏語意為 “天湖”,是西藏著名的 “三大聖湖” 之一。湖面海拔4718米,水深超百米,面積1920平方米,為世界上海拔最高的大型湖泊。湖中有繁多的魚類和飛禽,湖濱是廣闊無垠的天然牧場,湖岸的奇岩怪石和溶洞被藏民視為神迹。

納木措的湖水湛藍清澈,遠處的念青唐古拉山雪峰倒影湖中,湖光山色,相映成趣。

據藏族傳說,天湖主神多吉貢扎瑪是念青唐古拉山神的皇后,而藏曆羊年是這對神仙情侶共同的本命年。每到藏曆羊年,藏民們便從四面八方聚匯到這裡,轉繞天湖朝拜神山,祈求神靈保佑愛情美滿家庭幸福。

精選文章

西藏重要節慶 雪頓節

藏曆:6月底或7月上旬 / 新曆:8月5日 藏戲節又名雪頓節,是西藏藏族的傳統節日之一,雪頓節按藏語解釋說是吃優酪乳子節日。 每年藏曆七月一日舉行,為期四、五天。後來逐漸演變成以演藏戲為主,又稱“藏戲節”。 雪頓節在十七世紀以前是一種純宗教的節日活動,...

Bottom Ad [Pos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