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外籍遊客如何購買火車票?

火車票購買管道 (國內購買火車票一般有兩種方式)
(1) 在火車站或者火車票代售點直接持證件購買西寧至拉薩火車票,但是這種方式除提供有效證件之外,還需提供入藏函。入藏函一般旅行社提前10天左右辦理出來,火車票在國內提前一個月放票,如果等拿到入藏函在購買,極有可能票已售盡。

(2) 在鐵道部官網12306.com網上購買,這對於住在大陸的外籍客人,是個不錯的選擇。但是網站需要實名註冊,而且註冊之後系統會審核,要持身份證乘坐過一次火車才能在官網購買。如果有大陸朋友,可以讓朋友協助幫忙購買。

購票所需證件
外籍遊客,臺灣遊客及海外華人:
(1) 根據火車票實名制規定,在中國大陸地區凡購買火車票需提供身護照等有效身份證件。乘車人姓名需與所使用的證件一致。

(2) 由於入藏火車的特殊性,乘坐進藏火車需提供入藏函原件。

港澳遊客:
(1) 港澳遊客需持身份證、中國特區護照。

(2) 現已取消港澳地區人員進藏旅遊必須提供“入藏旅遊批准函”的規定。只需持“港澳同胞回鄉證” (1998年以前簽發,有效期10年) 或“港澳居民來往內地通行證”。

購票注意事項
(1) 目前鐵道部規定火車票提前一個月開始放票,乘客可提前一個月在各地售票點或12306官網進行購買西寧至拉薩火車票,由於拉薩進出藏火車票很難購買 (尤其是7–9月旺季期間) ,請提前一個月進行購買,以免錯過時間,火車票售盡。

(2) 如需我社代為購買,需提前35天確定,支付票價全款,並提供購票所需證件掃描件。

(3) 如果遊客自行購買火車票,請提前至少2小時到火車站換取紙質車票,尤其是在旺季,由拉薩出的火車票,由於拉薩火車站月臺較少,旺季換票排隊人多,如果到達時間太晚,可能會來不及取票。所以請提前至少2小時到達車站。如果是由我們旅行社購買,我們會提前將火車票取出,給到遊客手中。

精選文章

西藏重要節慶 雪頓節

藏曆:6月底或7月上旬 / 新曆:8月5日 藏戲節又名雪頓節,是西藏藏族的傳統節日之一,雪頓節按藏語解釋說是吃優酪乳子節日。 每年藏曆七月一日舉行,為期四、五天。後來逐漸演變成以演藏戲為主,又稱“藏戲節”。 雪頓節在十七世紀以前是一種純宗教的節日活動,...

Bottom Ad [Pos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