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西藏阿里

攝影者天堂之西藏阿里
西藏以西,真正的西藏!藏西祕境,天上阿里,我在這裡等您!

阿里位於西藏西北部,平均海拔4500米以上,被稱為西藏的屋脊。這裡地廣人稀,周圍遍佈雪山聖湖,無數的藏羚羊、藏野驢、野犛牛在這裡自由奔跑。被藏民們視為 “世界中心” 的神山岡仁波齊與神女峰納木那尼遙遙相望,兩峰之間是聖湖瑪旁雍錯和鬼湖拉昂錯。還有神秘的古格王國、古老的托林寺和擁有獨特地貌的扎達土林等古象雄文化,讓人驚歎不已。

【出遊時間】最好的季節是每年的 5 月到 7 月上旬,8 月中旬到 10 月。在 7 月中旬到 8 月中旬是西藏的雨季,道路的泥濘經常會發生陷車幾十個小時甚至要放棄車輛的情況,沒有足夠的後備支援,萬萬不可以生命作代價去冒險出行。

【氣候條件】西藏的夏季早晚溫差也很大,晚上經常會有零下的氣溫,所以防寒的衣物一定要帶齊。

【器材裝備】西藏的光照非常強烈,一般說來,普通 ISO100 的膠捲就可以對付所有室外的拍攝,唯一的要求是多帶些膠捲或是存儲卡吧,您總會覺得不夠!

西藏是攝影師的天堂,很多攝影愛好者都會把去西藏當成自己的夢想。但如果只是在旅行社的安排下匆忙地在拉薩四周逛了一圈便打道回府,心中難免留下些許遺憾。

其實到西藏最好的途徑是自行駕車旅遊,當然能開一輛四輪驅動的越野車是最理想的方式。如果時間充裕,那就可以安排一次從拉薩到阿里的攝影拉力賽,一路上風光會成為您終生享用的精神糧食。

您可以慢慢欣賞有碧玉草原美稱的羊卓雍措,班禪的住裼地扎什倫布寺,還有最讓攝影愛好者景仰的世界之巔 – 珠穆郎瑪峰。

別忙著激動,把膠捲或是存儲卡一掃而光,進入阿里的第一站就是藏傳佛教中最有神跡的神山 – 岡仁波齊,它是岡底斯山脈的主峰,海拔雖然只有 6600 多米,但是從它這裡發源的雅魯藏布江、恒河、印度河都是孕育了東亞遠古文明的著名河流。一生中能到這裡轉山,是大多數藏民心中最神聖的願望。但是阿里地區最讓人著迷的仍然是扎達的土林和那個突然在 700 年前消逝卻在河谷邊留下恢宏宮殿的古格王朝,自然的神奇和歷史的詭異總讓人浮想聯翩。

精選文章

西藏重要節慶 雪頓節

藏曆:6月底或7月上旬 / 新曆:8月5日 藏戲節又名雪頓節,是西藏藏族的傳統節日之一,雪頓節按藏語解釋說是吃優酪乳子節日。 每年藏曆七月一日舉行,為期四、五天。後來逐漸演變成以演藏戲為主,又稱“藏戲節”。 雪頓節在十七世紀以前是一種純宗教的節日活動,...

Bottom Ad [Post Pag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