Post Page Advertisement [Top]

進出西藏交通12問

進出藏交通Q&A

Q1. 火車票可以自行購買嗎?
火車票是可以由客人自行購買的,只是火車票比較難買,請確保自己可以買好,以免買不到票影響行程。

Q2. 可以只訂火車票嗎?
因為拉薩進出藏的火車票非常難買,所以我社只為參加我們旅遊團的遊客提供訂票服務,不提供單獨的火車票或者機票訂票業務,請大家理解。

Q3. 內地哪些城市有進出藏的航班?
北京、上海、廣州、成都、重慶、昆明、蘭州、西安、西寧、迪慶。

Q4. 從機場怎麼去市區?
拉薩的貢嘎機場離市區七十公里左右,平時有直達民航大巴,半小時發一趟,大約一個小時左右就可以到市區,票價是二十五元。也可以自己打車,不過價格比較貴,一般要近兩百塊,找人拼車均攤下來要划算。

Q5. 成都到拉薩機票價格為多少?
成都到拉薩單程機票價格是RMB1680 (含機場建設和燃油費) ,往返3360;未滿12歲兒童為票面價5折。去西藏旅遊的機票費用不便宜,尤其在旅遊旺季,基本沒有折扣,機票甚至會銷售一空。所以旺季訂票需提前預定,避免訂不到心怡的班機。

Q6. 外賓可以自駕去西藏嗎?
依現行法令規定 ,外賓及臺灣地區人民進藏必須是有組織的旅遊,即必須有接待單位,已經確定的旅遊行程,並到旅遊局辦理入藏函,由旅行規劃行程, 團進團出,無法自由行。自駕去西藏是不允許的。

Q7. 火車票最晚什麼時候訂?
目前根據鐵路局的規定,火車票提前30天鐵道部官網12306.cn開始放票,加上進藏火車很難買,所以一定要趕在放票的時候購買,晚一點極有可能火車票售盡。如果由我們代訂,請提前35天支付票價全款并提供購票所需證件。

Q8. 購買機票一定要入藏函嗎?
購買機票需要入藏函這個沒有一定的標準,因為我們也提供代訂機票的服務,但是是在入藏函出來之前購買的。也有一部分客人自訂機票在沒有入藏函的情況下買到,但是也有一部分反應說一定要入藏函才可以購買。

Q9. 火車上可以充電嗎?
青藏鐵路火車上軟臥包廂內有充電插孔,在包廂里面的小桌下面。外面走廊上的位置下面有插孔,洗手台兩邊也有插孔可以充電。但是因為青藏列車運行也很久了,不能保證每個充電孔都是好的。所以大家需要準備好充滿電的充電寶,度過漫長的火車之旅。

Q10. 代訂機票在哪里拿機票行程單?
目前中國大陸境內所有的機票都是電子客票,訂好票以後無需紙質版行程單,遊客只需到機場憑藉訂票時所用有效證件 (台胞證或護照) 以及入藏函,就可以在櫃檯處辦理登記手續,領取登機牌。請注意在離開時一定要把入藏函帶上,帶到拉薩交給導遊。切勿落在機場。

Q11. 坐火車進藏行李有要求嗎?
行李每件的最大重量為50千克。體積以適於裝入行李車為限,但最小不得小於0.01立方米。涉及國家限制運輸的物品,請在辦理托運時提供有關主管部門的運輸證明。行李中不得夾帶貨幣、證券、珍貴文物、金銀珠寶、檔案材料等貴重物品和國家禁止、限制運輸物品、危險品。

Q12. 西藏有幾個機場?
西藏一共有四個機場,拉薩貢嘎機場、林芝米林機場、昌都邦達機場、阿里昆莎機場,可以根據自己想去的地方選擇去的地點。

精選文章

西藏重要節慶 雪頓節

藏曆:6月底或7月上旬 / 新曆:8月5日 藏戲節又名雪頓節,是西藏藏族的傳統節日之一,雪頓節按藏語解釋說是吃優酪乳子節日。 每年藏曆七月一日舉行,為期四、五天。後來逐漸演變成以演藏戲為主,又稱“藏戲節”。 雪頓節在十七世紀以前是一種純宗教的節日活動,...

Bottom Ad [Post Page]